close

afd4f78839905ec9754b437cccf072f5.jpg

910920dbe1a2b3c4515df6061bdb95d6.jpg

9280c57163151e706b62235df5a04172.jpg

 

Q. 這次拍攝透過了早晨和深夜兩個對比明顯的概念讓大家認識了全新的面貌,那麼拍攝起來有趣嗎?

 

金珉碩:不管怎麼說能和好朋友一起拍攝很開心,能同時擁有工作和友情的工作機會並不多,但這次畫報拍攝辦得到。

 

 

 

zai.ro:當然我也是同樣的心情,之前比較多是自己出現在畫報拍攝現場,這次能和好朋友一起拍攝,心情很不一樣,完全不空虛,工作起來很自在。

 

 

Q. 金珉碩不是和同團的鄭同桓一起拍攝,而是和 zai.ro 一起拍攝,是不是會覺得陌生呢?

 

金珉碩:當然第一次是很陌生沒錯,但時間過著也似乎慢慢變得自在了 (笑)。

 

 

Q. 聽說包含同團成員鄭同桓,你們三位都是首爾藝術大學實用音樂科的同學,對於彼此的第一印象如何呢?

 

zai.ro:說實在的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好相處 (笑)。

 

金珉碩:這位朋友也是,語氣和第一印象都一般般。

 

 

Q. 那麼這樣是怎麼變得親近的呢?

 

金珉碩:住在同個屋簷下,自然而然就產生交情了,也能看出這個人的內涵。

 

zai.ro:再怎麼說也是因為住在一起,就得以聊了很多樣的話題,因而變得親近了。

 

 

Q. 原本  zai.ro 也是要一起以組合活動,但是因為音樂目標的不同,而選擇分道揚鑣,在實際上去聽兩位的音樂,就能理解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了。

 

zai.ro:現在想想似乎當時想做的音樂的確很多樣,就是覺得一個人才有辦法好好把想做的那類音樂展現出來吧。

 

 

Q. 是會有些被組合侷限的那類音樂嗎?

 

zai.ro:當時是這樣,但因為現在比較渴望樂團的效應,所以不會被侷限了。

 

金珉碩:如果當時重載和我們一起做音樂,真的會很開心,所以覺得可惜的說,但這也是朋友的選擇,就努力尊重了。

 

 

Q. 那是誰先提出要一起組團的呢?

 

金珉碩:是我和同桓先提議的 (笑)。

 

 

Q. (Melomance) 兩位看起來都相當喜歡 zai.ro 呢?

 

zai.ro:當然,非常喜歡我 (笑)。

 

金珉碩:現在也很喜歡 (笑)。

 

 

Q. 金珉碩最近在 KBS《柳喜烈的寫生簿》節目中,坦言在軍中時胖到了101公斤,要把體重減下來不容易吧

 

金珉碩:20多歲時,沒有自我管理的模樣因為年輕優勢也還能接受,但是從30多歲開始,就感覺到端正的工作態度和自我管理展現專業度是不可或缺的, 當然會辛苦,但是看到周圍的人們高興的樣子,就能更認真地努力下去了。

 

 

Q. 那麼在軍中是這樣瘦下來的嗎?

 

金珉碩:從軍隊退伍時已經瘦了10公斤,在那之後又減了10公斤左右,才有現在的模樣。

 

 

Q. 在軍中應該有很多想做的事吧?

 

金珉碩:首先,比起任何最想念的就是發歌和公演活動了,不管怎麼說,有明確未來定向的狀況下入伍了,覺得倍感遺憾,除此之外,還有能不看別人眼色好好睡個覺 (笑)?只是想做做這些基本的事吧。

 

 

Q. 入伍空白期後時隔兩年以完整體 MeloMance 回歸了,最近藉由 ‘고백(Go Back)’登上了音源排行榜一位,那麼透過 Project 活動為出發點的理由為何呢?

 

金珉碩:首先,要能發行我們自己的歌曲,需要很高的完成度,所以覺得還需要更多準備才能發行,而在準備過程中,就這樣透過 《告白 Project》 有了演唱 뜨거운 감자(Hot Potato) 前輩們名曲的機會,便開始了工作,但比起任何事,首要目標還是想儘快與粉絲們見面。

 

 

Q. zai.ro 經由 JTBC《超級樂隊》首度廣為人知,由於是生存節目免不得會緊張,但有許多評價表示你卻展現了比誰都還成熟的音樂,那如果要比喻當時的緊張和壓力,你覺得用什麼比喻比較好呢?

 

zai.ro:舉例來說,國中時期在樂團活動時,曾經留過微長的頭髮,抱著雖然違反了校規,但還是想偷偷留長髮的心情,早上走進校門,見到訓導主任的那種緊張,在舞台上感受到的緊張可以這麼說吧 (笑)。

 

 

Q. 好奇你是怎麼克服的

 

zai.ro:其實並沒能克服(笑),登台前兩分鐘真的很緊張,不過唱了一小節後就馬上漸漸地變得自在了。

 

 

Q. 那麼最後的舞台結束後,覺得有成就感嗎?

 

zai.ro:如果做得好當然會很欣慰,但反之,如果過問自己發現不是個好舞台,反而會留下後悔。

 

 

Q. 在那之中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舞台呢?

 

zai.ro:或許是 Santana 的 ‘Smooth’ 改編舞台吧,樂團之間不是有那種宣洩感情時的默契,在那之中似乎有展現了自在的化學效應。

 

 

Q. 舞台結束後,有自己在家觀看過嗎?

 

zai.ro:當然有,常常看 (笑),當然在節目播出中看到我覺得遺憾的部分會覺得自責,比如說這時候該多點動作的,或是這時候應該要怎麼唱之類的。

 

 

Q. 有沒有因為這個節目而體認到的部分呢?

 

zai.ro:緊迫的行程當然也有不錯的部分,但要有撐得住的體力真的很重要,愈接近節目尾聲更能感受到了體力的重要性,當時選曲開會的時候真的累到不知不覺睡著的程度,也不光只有我,大部分的參加者似乎都這樣。

 

 

Q. 這次 JTBC《超級樂隊2》中也有喜歡的藝人嗎?

 

zai.ro:大家都做得太好了,要說要很小心 (笑),我個人支持吉他手黃林,因為同為吉他手,有認同的地方,還有他在音樂上的涉略廣泛也是我想學習的部分。

 

2bf5f68ecf01c3cf3ed8f3c2be0672a5.jpg

 

edb3a6bd8820a2cc4e3c72dce8263b10.jpg

 

e417a8d66ac62be4f9bed865bc1bb1fb.jpg

10580bfd2ad6ff62d4900d8ad727b6f0.jpg

543405d1ab53e8086d8a9506b990c62f.jpg

 

 

Q. 金珉碩2015年以 MeloMance 出道,但數年後才廣為人知,是從出演 KBS2《柳熙烈的寫生簿》之後,因為‘선물(Gift)’逆襲榜單而開始的。

 

金珉碩:當時韓國獨立音樂並不是很活躍,是透過 KBS2《柳熙烈的寫生簿》、Mnet《看見你的聲音》等節目,我們的名字才逐漸被大衆所關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事,大家對於我的聲音和我們的音樂予以關注,我很感謝。

 

 

Q. 那麼你覺得受到關注的理由為何呢?

 

金珉碩:當然是實力了,無論同桓還是我,都堅信我們有實力,因爲在這方面我對自己很嚴格,所以爲了呈現好音樂,我一直在努力著,以及在做音樂時的目標是希望聽眾在聽完我們的歌曲後,能獲得正向的力量,所以我覺得這種真心有相通到大家心裡吧。

 

 

Q. 特別是‘선물(Gift)’長時間在排行榜上連續20週排名靠前,現在在 KTV  MeloMance 的歌曲也廣為傳唱,那麼作爲音樂人,聽到什麼話時是最激動的呢?

 

金珉碩:聽到透過那個舞臺得到力量,或者是那個音樂讓自己留下美好回憶的話語,心中會獲得很大的力量,我相信人生過著有許多瞬間,美好的回憶會成了慰藉,如果我們的音樂成爲一種回憶的話,光那本身就真的意義非凡了。

 

 

Q. 之後 ‘욕심(Just Friends)’、‘짙어져(Deepen)’, ‘You’ 等發行的歌曲都穩居排行榜前位,好奇你和鄭同桓最初的目標實現了多少呢?

 

金珉碩:真的都實現了,我的目標是音源排行榜1位,同桓的目標則應該是和15種弦樂合作吧 (笑)。

 

 

Q. 那麼未來有沒有嚮往的新目標呢?

 

金珉碩:現在我們都比較沒太多慾望,在沒有具體目標下,每天都充實的工作著,覺得首要之務是要給喜歡我們音樂的各位展現負責任的面貌。

 

 

Q. 組合活動不可能總是想法一致吧,和成員鄭同桓在音樂上意見不合時,會怎麼整頓意見呢?

 

金珉碩:其實所有樂團都會歷經這種情況吧,以前是兩個人都會先提出意見,但現在比較不一樣了,會覺得「這部分相信你」,互相尊重協調彼此的世界。

 

 

Q.  zai.ro 最近在 JTBC《盼望的大海》、KBS《Sing Street》等多樣的節目中露臉了,那現在面對鏡頭有比較熟悉嗎?

 

zai.ro:有時候會知道攝影機有沒有在拍我,雖然說不該在意,但還是會在意,現在還是對鏡頭不習慣,還是會七上八下的 (笑)。

 

 

Q. 這次亮相的《HIDDEN: the performance》是怎麼樣的一檔節目呢?

 

zai.ro:是有現代舞、Beatbox 等相當多樣領域的表演者出演,獻上特別合作舞台的一檔節目,最終被選為前4名的表演者會和 MUSE 團隊共同準備合作舞台。

 

 

Q.不過透過節目播出第一次認識兩位的大有人在,對於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不是音樂,而是視覺上模樣的情況,會覺得有負擔嗎?

 

zai.ro:雖然每次會都會覺得矛盾,但也感覺到視覺方面是相當重要的,珉碩也是知道這方面的重要性才認真地在控制飲食 (笑),雖然會覺得有負擔,但也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要素。

 

金珉碩:我也是同樣的想法,不是有很多時候,在看電視劇時聽到 OST 會對於那個場面更加著迷,同樣地,我們站在幕前的人,用適切的面貌呈現音樂,是不是就能表演出如戲劇般的瞬間了呢,特別是最近身處在現場觀看平台崛起的時代,更感覺到了視覺上的重要性。

 

5484d6f3227023e07b2b6d5d3c192a88.jpg

0f0b906700e7cc998e319178ba582337.jpg

87bd3b0a66506750e020829587bf747f.jpg

 

d78eef0addef47b60326da715cfc49da.jpg

 

Q.  zai.ro 去年接受某媒體的採訪中有說到「有我的歌一定要由我作詞、作曲的偏見」,那麼坦白內心故事的勇氣是從何而來的呢?

 

zai.ro:老實說就真的只是我的偏見而已 (笑),我也覺得不這麼做仍足夠呈現出好音樂,雖然不至於說是我的原動力,但就只是覺得理所當然吧,我的性格是想訴說我的故事時,就會毫無保留地去寫歌了。

 

 

Q. 所謂做自己的音樂,換言之是不是代表透過一些直接或間接的經驗寫歌呢,也好像最終是以和自身的對話為第一優先嗎?

 

zai.ro:當然囉,向我自己不斷提問的話,總有一刻會得到結論,如此一來就能以當時的結論為基礎去說故事了,這樣的溝通過程不只是音樂上,對於人生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我是這麼認為的。

 

 

Q. 假日通常都怎麼度過呢?

 

zai.ro:主要是邊躺著邊看 Netflix,但感覺這樣下去會永遠躺著,所以有在找尋動態的活動 (笑),在最近開始騎腳踏車了。

 

 

Q. 音樂人們好像休息的時候也只做音樂

 

金珉碩:那種朋友也常有 (笑),雖然我也差不多,如果有迷上或是喜歡的歌,會一直聽到膩為止,最近聽著太妍的 ‘Weekend’ 、Harry Styles 的 ‘Adore You’ 和 ‘Kiwi’ 努力找著我的命中點。

 

zai.ro:像我的話,如果太過於投入在音樂工作上,會有聽到不想聽的時候,那時候會在家看個電影,或找其他事做。

 

 

Q. 想聽金珉碩天賜的嗓音演唱傳統靈魂樂或 R&B 歌曲的粉絲有很多,有沒有計劃挑戰抒情曲以外的新曲風呢?

 

金珉碩: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值得挑戰吧,如果喜歡我們音樂的人希望再看到更不同的面貌,我願意嘗試變身。

 

 

Q. 聽說你原來的夢想是成爲籃球選手,在實際上籃球實力也很有水準,那假如你成爲了籃球選手,還會繼續把做音樂當興趣嗎?

 

金珉碩:再怎麼說會吧,我是因為實力不足才放棄籃球選手的夢想,反過來說,開始唱歌的契機也是聽到有人說我有唱歌的才能而開始的,即使成爲籃球選手,也會因爲喜歡音樂,一直把音樂作為興趣吧 (笑)。

 

 

Q. 那這兩方面中先有興趣的領域是?

 

金珉碩:籃球!當時的我完全深陷於籃球 (笑),如果有做不到的技術,就會整天練習那個。

 

 

Q. 那麼這份熱情會延續到音樂上嗎?

 

金珉碩:帶著這種競爭意識開始做音樂,感覺容易多了,我記得我曾看著 Naul 和金範洙前輩的發聲或技巧,不停研究過。

 

 

Q. 有自己喜歡類型的籃球選手嗎?

 

金珉碩:最喜歡 Kobe Bryant 和 Allen Iverson,到現在也很喜歡在 YouTube 頻道上看籃球比賽。

 

 

Q. 雖然認識的人都知道 zai.ro 已經是發行3張正規專輯的音樂人了,有聽說創作歌手李笛每次發歌都是抱著最後一次的覺悟在寫歌,那麼 zai.ro 這方面是什麼類型的呢?

 

zai.ro:當然我對於想做的音樂很確定,但是我也常會苦惱要怎麼在我所具備的環境下創作出更好的成果,在怎麼說發行音源都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工作,也當然以後如果有好的機會找上門,會更激起抱負的。

 

 

Q. 兩位想要做什麼樣的音樂,最終想要成為什麼樣的音樂人被大家記住呢?

 

zai.ro:雖然我也想做我喜歡的音樂,但也想做那種能傳遞某個人他想聽的話的音樂,想做的音樂很多,似乎沒辦法一句話就說清,以及作為音樂人,我想要當一個能懂得找出音樂真諦的人,以讓其他人看到我時,就會認為「我是真的懂音樂的人呀」 (笑)。

 

金珉碩:我的目標真的很簡單,想成為能有有好影響力的藝人,隨著對待人生的態度不同,不是會影響很多事嘛,所以我想要盡我所能讓愈多人感受到正向的瞬間。

 

 

Q. 在各自的音樂中有很想改善的歌曲嗎?

 

金珉碩:真的很多首,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 ‘Sentimental’ 專輯中的 ‘입맞춤(Kiss)’,雖然是在非常青澀的時期發行的,但也是我有所感嘆的一首歌,覺得原來我創作這樣的歌曲發行了呀。

 

zai.ro:我們一起演唱的 ‘달콤한 난리(Sweet Fuss) With 金珉碩’ 當然也很好,但在樂音上有許多可惜的地方,但回顧起來,大部分我發行的歌曲我好像都這麼覺得 (笑)。

 

 

Q. 最後簡單說明一下往後的目標吧

 

zai.ro:預計在今年年末入伍,所以我的目標是以此為契機更加成長。

 

金珉碩:雖然專輯發行還沒詳細計畫好,但也將會繼續勤奮地完成作曲,想要帶著好的音樂歸來,好好報答幫助過我們的各位。

 

 

轉載請註明出處©Lavender_1989

翻譯:C.Y.

採訪原址:http://bntnews.hankyung.com/apps/news?mode=sub_view&popup=0&nid=08&c1=08&c2=03&c3=&nkey=202110071023233&mode=sub_view

 

 

arrow
arrow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